幻灯片
来宾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正式成立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宾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合影。

昨日,随着来宾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揭牌成立,来宾市拥有了第一支属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的专业救援队。

来宾市红十字救援队目前共有25名成员,队员均持有潜水证以及一级救护证。该救援队前身为一支潜水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专业潜水队,由于反应灵敏、专业能力强,他们自2011年起配合政府部门协助开展水上救援、水下打捞以及抗洪抢险等事务,并曾作为救援队预备队员,参与2015年“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9年间,这支队伍开展的水上救援行动多达上百次。

“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希望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助力公益事业。”来宾市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韦荣纳说,正式挂牌成立后,救援队将继续扩充队伍,同时邀请专家定期进行水上救援知识培训,增强队员实力,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来宾市红十字救援队的成立,弥补了来宾市红十字会系统缺乏专业救援队伍的空白。”来宾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东文表示,来宾市水系复杂,江河流域较多,每年因溺水死亡的人不在少数,成立一支专业的水上救援队伍很有必要(杨宇婷)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