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爸妈,我长大了,你们安心工作吧!”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0

梁峰一家三口合影。

“爸爸加油!妈妈加油!”2月8日,9岁的梁玳嘉在家中录下视频,为在一线参加抗“疫”工作的父母加油鼓劲。视频中,她懂事地说,自己已经长大,希望父母能够安心工作。

因受疫情影响,梁玳嘉所在的学校按规定延迟开学,同时还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那就是录制《病毒防治知识宣传小视频》,为武汉加油。懂事的梁玳嘉却多录制了一份视频,她要给工作在抗“疫”一线的父母加油鼓劲。

“我的爸爸和妈妈从事的都是令人尊敬的职业,我爱他们!”梁玳嘉虽然在录制视频时稍显紧张,但在跟记者谈到父母时,一脸的崇拜和骄傲。

梁玳嘉的爸爸梁峰,是市公安局来华分局网安大队四级警长。“看到来电显示是单位号码,我就知道又有紧急任务了。”梁峰接受采访时说,1月29日凌晨时,单位来电话通知他于当天7时30分到市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数据研判中心报到,之后便以轮班的形式与同事开启24小时上班模式,奋战在来宾市疫情研判前沿。

“每次只要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我一天的疲惫就一扫而光。”梁峰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因为工作需要,每天差不多都是凌晨1时左右才回到家。但女儿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让他回来的路上注意安全。

梁玳嘉的妈妈韦宏素,在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工作。“结婚的时候,我就做好心理准备了,也习惯了。”韦宏素说,作为警察家属,多年来,她养成了晚睡的习惯,因为她要掐准时间,让加班晚归的丈夫一进门就能吃上一口热饭,补充能量和提高免疫力。

“别人的孩子假期都有父母陪伴,我们却不能陪她,我们也很内疚。”韦宏素说,最近一段时间,到医院就诊人数比平时有所增加,检验科的工作量也多一些,加上单位人手不够,她几乎每天都不能按时回到家。所以,她现在只能每天上午上班前把中餐提前煮好,到饭点的时候,让孩子用微波炉热来吃。

梁峰和韦宏素说,看到孩子这么懂事,他们虽然心疼但更感到欣慰。同时,他们更要努力工作,不让女儿和大家担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坚守岗位,守护大家的安全。”梁峰说。

记者手记

因为抗“疫”工作的需要,很多人都可能会像梁峰、韦宏素夫妇一样,不能时刻陪伴孩子。但我们一定能从梁玳嘉的视频里,真切体会和感受到亲情的分量和温度。疫情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疫情也让我们知道如何珍惜,哪怕只是孩子在寒假作业之外,多录制的一个短视频。(唐毅)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