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兴宾区升级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扫描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0

严防外输内扩 齐心协力战“疫”

兴宾区升级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扫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宾区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升级防控措施,严防外输内扩,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该区牢牢把“外防输入”摆在首位,在与外地接壤的主要进出交通卡口,设置了13个联防联控交通检疫检测点,由卫健、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交通道口管理。同时,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从严从细做好卡口检疫检查,全力切断传染源,把“外防输入”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全力守好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辖区各交通检疫检测点加强对交通要道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同时,科学统筹物资保障,做好科普知识的宣传,做到科学引导,确保路口检测便捷高效、顺利开展。

“外防输入”的同时,该区加强“内防传染”,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快速反应”的原则,发动社区、村屯和社会力量等对四类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强化群众监督,广泛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完善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制度,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宣传教育,让每个重点人员熟知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二是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所有重点人员在观察期内必须在各自家中隔离,避免与外界接触;非兴宾籍的疫区流入人员统一安排在市区悦途酒店(来宾市天然桥路238号)隔离;三是做好服务管理工作,采取一人一专班或一户一专班的办法,落实干部包干到户到人;四是安排医护人员每天入户对当事人进行医疗检查,对出现发烧发热的人员立即送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对已经确定疑似病例的马上进行隔离治疗,并抢抓时间同步启动密切接触人群的调查,对相关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

该区进一步畅通群众报告疫情线索的渠道,开通完善24小时热线电话,利用微信开通疫情线索征集入口,及时发现疫情线索,并对提供有价值线索信息的举报人给予奖励每人1000元。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散布疫情谣言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造谣传谣行为,消除群众心理恐慌。通过倡议书发动爱心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扛起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此外,该区还连发《关于加强兴宾区人员出行管控的通告》《关于暂停兴宾区活禽市场经营活动的通告》《关于暂停兴宾区餐饮服务行业经营活动的通告》三个通告,规范辖区居民出行,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监管,禁止各类公众聚集活动。并对辖区内夜市摊位进行停业整顿,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全面进行防控消毒,同时下发《关于做好榨季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切实做好辖区榨季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发布通告取消“圩日”避免群众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强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韦永明)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