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兴宾区:好戏送村里 脱贫添动力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10-28

“56个民族,56支花,爱我中华,爱我中华……”10月22日晚,兴宾区正龙乡力村的舞台广场灯火通明,该村脱贫攻坚帮扶单位来宾市税务局送来一台文化惠民文艺演出,精彩的独唱、广场舞、小品等节目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节目精彩纷呈,村民掌声不断。小品《扶贫到家》以当地壮汉民族兄弟互帮互助、共同致富的故事为原型,引起群众的情感共鸣,获得群众热烈的掌声。而其中的扶贫、扫黑除恶等热点知识问答活动更是激发了观众的热情。

据了解,市税务局从2015年以来结对帮扶力村村委,选派多名干部进村驻点帮扶。在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力村于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0.38%降至2019年的0.4%,2020年有望实现全部脱贫。

“只有各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乡村振兴工作才更有后劲。”市税务局驻力村第一书记陆少恒说。(韦夏静 唐毅)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