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人物
黄宾:徒手举电缆 “撑开”畅通路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12-23

黄宾徒手举起电缆。(资料图)

或许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但一定会记住那张照片:雨中,一位身着警服的警务人员站在隔离栏上,徒手撑起电缆线,为过往车辆“撑开”一条通道。

今年6月9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致城区部分道路发生内涝。在柳来路与北二路交叉路口,一处电缆线因树木被风吹倒而掉落在地,拦住车辆的去路。眼看将要到放学时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黄宾毫不犹豫站在隔离栏上,徒手撑起电缆线40多分钟。

“确认缆线不带电,我才徒手举起。”对于市民和网友的关心,黄宾解释道。在只有十几厘米宽的隔离栏上站立40多分钟,是什么样的感觉?黄宾表示,自己平时经常训练,并未感觉累。

增援民警赶到后,用木头将电缆线架起来,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确认安全后方才离开。随后,黄宾和其他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中南路疏导交通、到东一路清理下水道。

据了解,黄宾今年26岁,2016年进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成为一名辅警。4年时间里,黄宾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新时代公安辅警。(莫岑)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