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来源:文明来宾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宾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战“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二)

连日来,来宾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尽己所能,源源不断地驰援防控疫情所需的紧缺资金物品,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美德。

2月5日,市总工会筹措20万元经费分别下拨到市人民医院工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市公安局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会等5个单位工会,用于慰问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及赴湖北省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慰问不开展面对面慰问活动,不发放现金,以转账方式下拨到相应的工会,由单位工会以实名制发放到慰问对象,并采取网上签名或疫情结束后补签等措施进行发放,减少人员接触、减轻基层工会和医务人员负担。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工业园区总工会、市各行业(系统)工会及市总直管各基层工会要筹措相应经费到抗击疫情一线开展慰问活动。其中,武宣县已拨付16万元,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给乡村防控人员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象州、忻城、合山等县(市)总工会也已分别开展了慰问活动。目前,全市工会系统筹措到第一批慰问经费57.6万元。

2月6日,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程到来宾市公安局,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捐赠了500件矿泉水和1000个口罩。

2月7日,来宾市妇联、市工商联携手爱心企业来宾任道尚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浩泽净水广西运营商卢华刚先生为来宾市人民医院捐赠爱心物资浩泽商用净水器10台,浩泽空气净化器10台,同时为捐赠的这10台浩泽净水器提供终身(包括更换滤芯等)免费服务,捐赠物资总价值342990元。

市直机关工委向10个重点防控疫情市直属基层党组织拨付留存党费2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滨江社区党支部、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部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基层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