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武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防控疫情侧记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宾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战“疫”

武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防控疫情侧记

“这几天,村医张光相给我们送来热气腾腾的中医药茶。他的爱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1月26日,武宣县通挽镇大昌村路口检测点的志愿者覃胜将说。

张光相是大昌村的村民,是一名乡村中医。大年初二,他从南宁回到家乡,知道了家乡设立检测点,工作人员检查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当天起,他每天都送一桶茶水到检测点,让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都喝上中医药茶。

“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要入户为监测对象测量体温。”大昌村的村医张展根说。每天8时至10时,他骑着电动自行车风雨无阻,去监测户家里开展测体温工作。

像张光相、张展根这样穿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武宣县比比皆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为打赢武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穿着印有“志愿服务”等字样的红马甲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筑起抗“疫”之铜墙铁壁。这群“红马甲”有的战斗在一线,有的在幕后默默付出,按照疫情防控排查不留死角、防控知识宣传常抓不懈、群众思想疏导及时准确、群众需求全力解决的要求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2月5日,武宣县共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700多支,超过15000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以来,武宣县各志愿服务队户发放宣传资料17万多张,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视频1000条(次),悬挂横幅2600多条,张贴宣传资料、通知、通告等35000多份,各村屯主要道路张贴禁止外地人入村公告1500多张,出动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1750车次,村村通广播宣传2000多次,群众自发利用车载音箱、拉杆音响等巡回宣传1500余次,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个村屯、社区。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