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一校一品”创出特色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12-15

“抱拳礼、冲拳、劈拳……”在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20多名合山市北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衣着白色武术服,结成方阵走进校园的操场。

据悉,武术操已替代传统的广播体操,成为该小学的课间操。“武术操让学生不仅得到身体的锻炼,还可了解中国武术各项知识及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武术操的开展,使学生的出操率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了。”该小学副校长卢芳介绍。

“我喜欢武术操,因为它让我觉得有男子气概。”该小学学生潘中正说。

该小学的武术操是合山市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合山市教育坚持在学校文化特色中促进平衡,在推进均衡发展过程中促进校园文化特色建设,以提高学生运动技能为目的,朝着多元、科学、健康的发展方向大力打造“一校一品”活动品牌。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的学校特色建设格局,如合山高中打造阳光心理健康学校;合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创建“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合山市岭南民族初级中学以“壮族民族文化”创特色学校……

今年以来,经过各校园的不断努力,合山市创特色学校成效初显,合山市实验小学先后获评“自治区足球特色学校”“广西中小学生科技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合山市实验初中荣获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岭南民族初级中学先后获“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和“第一批来宾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等荣誉。(韦祺 莫玉花)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