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合山市强化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1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合山市强化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

“解除隔离,身心轻松。”2月6日,河里镇甘林村的小谭结束在合山市人民医院进行的医学隔离观察,重新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积极应对,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小谭是北京某大学研究生。1月18日,他从北京乘坐动车返回柳州市区,然后坐汽车回到合山市。期间途经武汉。喜欢安静的他一直宅在家中从未出门。1月25日,他听说武汉疫情后,便开始在家隔离。后来合山市设立了定点隔离医院,他从居家隔离转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

“在医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来询问我的详细情况,帮助舒缓情绪,每隔四小时护士来测量体温,一日三餐有护士帮送饭。”在隔离期,小谭觉得在医院的隔离生活并不枯燥,除了日常健康监测,每天用手机看新闻、刷视频、与亲朋好友在微信联络,过得很踏实。

隔离期间,小谭未发生任何症状,于2月6日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感谢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谈及隔离的经历小谭说,“没什么好怕的,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看医生,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亲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主动隔离,也是在战“疫”。为了保障隔离工作顺利进行,合山市将该市人民医院设立为定点机构,划分隔离病房区。市、镇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分组到隔离对象家中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若发现有咳嗽、感冒、发热症状的患者则转入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并详细检查、治疗。同时,完善合山市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合山市重点管理服务人群医学观察处理工作流程,成立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优化医疗救治资源配置,落实病房(床位)和相关医疗救治设备,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山市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升级防控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爸爸,我想你了!”2月8日凌晨3时,合山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黄克从合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结束一天工作,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看到女儿留下的暖心字条,忍不住红了眼眶。

黄克是合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成员,每天都坚守在指挥部,和组内同志负责合山外地返乡人员数据统计、核实等工作,核实信息常常需要很长时间,加班加点是常态,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这个春节,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连续工作,早出晚归,他回到家已夜深人静,女儿已睡。正读三年级的女儿连续几天没有见到爸爸,懂事的她没有打扰爸爸的工作,而是用留言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念。

非常之事见证非常之情。在这场战“疫”中,合山市上下一心,把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节后返岗、复工、回校人流的陆续到来,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合山市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周密细致地做好返程高峰疏解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各出入关口,切实把精准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覃丽丽 罗盛林 石成玉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