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诠释中共合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来宾日报    发表时间:2021-01-21

1月20日,合山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诠释中共合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介绍《中国共产党合山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发布会阐释了中共合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建议》有关情况。据介绍,《建议》是在合山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制定的,在制定过程中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各部门、企业家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围绕合山市今后如何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合山“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作出部署。

《建议》总共有11个部分,总体上可以分为三大板块:总论部分主要回顾总结合山市“十三五”成就,分析“十四五”形势,提出合山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分论部分总体上紧扣中央、自治区和来宾市部署,结合合山实际,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来组织,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包含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安全发展、深化改革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黄文媚 覃丽丽)

 

责任编辑:卢彬彬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